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黎巴嫩要求安理会尽快考虑黎对以色列提出控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05:34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7月20日电(记者 王昕 潘立文) 黎巴嫩外长萨卢赫20日发表电视讲话,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尽快考虑黎巴嫩对以色列提出的控告。

  萨卢赫说,早在以色列刚开始对黎巴嫩进行军事打击时,黎巴嫩就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了控告,要求以色列立即停火。他希望安理会尽快考虑黎巴嫩提出的控告,因为黎巴嫩国内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不容许时间再拖延下去。

  他说,联合国是所有受侵略国家惟一的避难所,黎巴嫩要求联合国安理会承担起责任,维护国际安全与和平。

  萨卢赫强调,当务之急是以色列停止对黎巴嫩的军事打击。他说,在以色列停火前,黎巴嫩政府和真主党都不会接受任何条件。停火后就有充裕的时间讨论以色列被俘士兵问题,萨卢赫说,在以色列国内有些黎巴嫩俘虏已经被关押了30年。

  关于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和联合国高级代表团此前对黎巴嫩的访问,萨卢赫说,两个代表团没有就解决黎以冲突提出成型的建议,只是谈了些设想,问题未能解决。(完)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