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兰新政府赢得信任投票 双胞胎兄弟共同执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03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波兰总统的双胞胎哥哥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7月19日赢得了波兰议会的信任投票,从而正式拉开了这对双胞胎兄弟共同执掌波兰政权的序幕。

  当天,波兰执政党——法律与公正党的领袖雅罗斯瓦夫向波兰议会众议院提交了施政报告。经过长时间的辩论后,众议院以240票赞成,205票反对通过了对雅罗斯瓦夫领导的新政府的信任投票。

  在前任总理马尔钦凯维奇于7月7日宣布辞职后,总统莱赫·卡钦斯基任命了他的双胞胎哥哥担任波兰的新总理。雅罗斯瓦夫已经于7月14日宣誓就职,议会的信任投票是他所领导的新政府正式就职所需的最后一个步骤。

  由于法律与公正党所在的执政联盟在议会享有多数席位,因此雅罗斯瓦夫通过议会信任票的悬念并不大。不过雅罗斯瓦夫最后出任总理的事实违背了他在去年总统大选期间做出的承诺。当时他表示,如果弟弟莱赫最后当选,他将不会出任波兰总理一职。而现在,他还是在一片争议声中出任了。

  雅罗斯瓦夫在议会发表演说时表示,作为欧盟的新成员国,他将努力推动波兰在欧盟决策过程中的作用。但他同时强调,将在欧盟内捍卫本国的文化和道德观,尤其在反对

同性恋婚姻上的立场更不会发生改变。

  在2004年欧盟新吸纳的10个成员国中,波兰是唯一一个没有就何时加入欧元区设定确切时间表的国家。雅罗斯瓦夫表示波兰近期还没有加入欧元区的打算,兹罗提(波兰货币)仍会继续流通很多年。

  雅罗斯瓦夫领导的新内阁几乎与上届内阁一样,唯一的变动是

财政部长的变更。此前,正是在财长人选的任命上存在分歧,导致前总理马尔钦凯维奇和总统莱赫之间的矛盾进一步激化。

  卡钦斯基兄弟所在的法律与公正党在去年的议会选举中获胜,但是27%的选票并未使它获得议会绝大多数席位。法律与公正党最初独自成立了一个少数派政府,但因缺乏议会多数席位的支持,政府行动屡受其他政党掣肘。今年5月,法律与公正党联合其他党派组成了多数派联合政府,终于使执政联盟在议会享有多数席位,同时也确保了新政府能够顺利赢得议会的信任投票。(欧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