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BP世界能源统计2006》显示 中国能源消费增长有所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19 中国环境报

  文钊

  本报讯《BP世界能源统计2006》和《中国能源统计年鉴2005》日前在京联合发布。这也是BP集团连续第二年发布的类似报告。

  《BP世界能源统计2006》显示:原油、天然气和煤炭的名义价格在2005年均达到创记
录水平,这与世界经济增长速度的适度下降共同导致了能源消费增长的放缓。2005年,世界一次能源的消费增长了2.7%,低于2004年4.4%的强劲增长,但仍高于过去10年的平均水平。各个地区、各种燃料的消费增长率均比2004年有所下降。增长最强劲的仍然是亚太地区,增长幅度达5.8%。

  尽管中国经济基本保持了9.9%的增幅,但其能源消费增长却有所下降,从2004年的15.5%降至2005年的9.5%。中国成功解决了2004年发电用煤紧缺的问题,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煤炭生产国和消费国。同时,中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水电生产国。

  “2005年是能源价格持续上涨的第三个年头。紧缩的产能、极端的气候、中东持续的冲突、其他地区的内事纠纷,以及金融投资者们对能源日益增长的兴趣导致了价格的上涨,”BP集团首席执行官约翰·布朗勋爵指出,“尽管能源价格上涨,但无论是石油还是天然气,实际的供应短缺并未出现。”《BP世界能源统计2006》的数据表明,以目前的开采速度计算,全球石油储量可供生产40年,天然气和煤炭则分别可以供应65年和162年。同时,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更多的能源资源将在未来被发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