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爱普生严守耗材回收环保标准  避免二次污染 资源安全再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19 中国环境报

  (记者黄勇)

  本报讯伴随信息化高速发展而日益加重的电子废弃物问题受到环保专家及相关企业的高度关注,诸多国际知名IT厂商相继成立专职部门负责其在华环保工作。记者最近从爱普生公司了解到,爱普生早在2001年就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多个城市设立了耗材回收网点,专职负责当地的打印耗材回收工作,迄今已持续5年。

  作为一家将“环境保护”列入公司经营理念的跨国企业,爱普生自始至终秉承以环境经营来谋求企业活动与自然环境和谐共生的理念,将其贯彻到从研发到生产、销售再到回收再利用的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之中。对于处理不当可能会对环境造成危害的耗材回收问题更是予以高度重视,从针对激光打印机客户与“优墨积分”相结合的上门回收活动,到针对大幅面打印机用户的“大墨盒环保回收优惠活动”,以及整机以旧换新回收活动,爱普生一直坚持不懈地通过加大回收力度、增加回收途径等方法,推动打印耗材的回收工作。

  爱普生致力于耗材回收只是第一步,之后所有回收的耗材都要集中运送到爱普生指定的委托处理企业实施环保处理,经过一整套系统的再资源化流程,对其进行整体拆解,并按照塑料、贵重金属、废墨液等不同成分分别进行回收处理,整个过程严格按照环保要求进行,避免了二次污染,使资源获得安全合理的再生。尽管这种耗材回收过程在无形中增加了公司经营成本,但是爱普生认为,作为一种有益于环境的行为,电子耗材回收是每个有责任感的企业公民应该承担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