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萨绝食抗议12天“吓坏”美军 提供心理咨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1:05 汉网

  据《中国日报》报道 自7月7日以来,狱中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一直在绝食抗议。当绝食进入第12天后,驻伊美军派出心理专家为萨达姆提供咨询服务,劝说其重新进食。

  今年6月,萨达姆被告律师团一名辩护律师在巴格达遭绑架后遇害,这是自萨达姆案去年10月开审以来第3名遇害的辩护律师。为了要求当局向律师提供更好的安全保护,同时改变庭审程序,萨达姆等人开始了此次绝食行动。

  一名美军发言人表示,此次派出心理专家对萨达姆提供咨询服务,属于监狱针对囚犯提供日常医疗护理的内容之一。一般来说,监狱会让专家对那些可能以自残行为损害自己身体健康、可能存在危险的囚犯提供这种咨询服务,希望能让囚犯们停止绝食等行为。

  美军表示,虽然从7月7日绝食至今,但萨达姆和另外3名同案被告身体都还健康,因为他们喝的东西很有营养,包括甜咖啡和橙汁等各种水果汁,另外萨达姆的药物也一直没有断过。而萨达姆的一名辩护律师则表示,萨达姆的身体状况很差,“处在崩溃的边缘”。但这名律师同时透露说,尽管如此,萨达姆决心坚持到底。

  萨达姆进行了多次绝食。6月22日萨达姆吃过早饭后宣布绝食。午饭送来了,萨达姆看也没看一眼,但到晚上,他显得非常虚弱,坚持了片刻后,他宣布此次绝食到此为止。

  监狱的发言人称,看守给萨达姆送去了饭菜,“他很快就吃完了所有的东西。”那次绝食让萨达姆成为一个笑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