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基因疗法之父”被判有罪(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1:30 今晚报

  

美“基因疗法之父”被判有罪(附图)

  据新华社洛杉矶7月19日专电(记者曹卫国)涉嫌性侵害华裔女童的美国南加州大学知名遗传学家威廉·安德森19日被洛杉矶地方一刑事法庭裁决有罪,罪名是连续多年对女童实施性侵害及猥亵儿童等。法官将择日宣判对被告的处罚。

  今年69岁的安德森被美国遗传学界誉为“基因疗法之父”,被捕前是美国南加州大学基因疗法实验室的主任。安德森于2004年7月被洛杉矶警方逮捕,随即遭检察机关起诉,控方指控安德森对一名来自中国的何姓女童实施性侵害,时间长达5年之久。

  根据检察机关提供的材料,大约10年前,被害女童随同家人由中国移民至美国,定居在洛杉矶附近的南帕萨迪纳市,女童的母亲是心脏科医师,与安德森结识后进入其主管的南加州大学基因疗法实验室工作。在女童9岁左右时,安德森以教授跆拳道为名与她接近,并对她实施性侵害。现年19岁的被害人在案件审理期间曾出庭作证。

  安德森在人类基因疗法领域拥有多项重要专利。1990年,他首次运用基因注射技术治疗患者,并因此获得“基因疗法之父”的美誉。

  上图 法庭上的安德森(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