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盖茨基金会捐资2.87亿美元助艾滋病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2:1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20日电比尔·盖茨夫妇基金会19日捐资2.87亿美元,以帮助19个国家的研究人员加快对艾滋病疫苗的研究。

  比尔·盖茨夫妇基金会说,这是抗艾滋病病毒疫苗研究方面最大一笔个人捐助,它将在5年中分到16个科学小组手中。美国第二大富豪沃伦·巴菲特上月向比尔·盖茨夫妇基金会捐献310亿美元善款后,这些科学小组向基金会提交了申请。

  比尔·盖茨夫妇基金会希望,这笔抗艾滋病病毒疫苗研究资金能够改变目前各研究小组独自研制疫苗的现状,实现大范围的研究合作。

  这笔研究资金部分将用于研究细胞免疫,部分用于研制能产生中和抗体的疫苗,其余资金将用于建造中心实验室和信息分析设施,从而使所有研究人员实现数据共享。

  专家认为,疫苗是人类对抗艾滋病最有希望的手段。但是,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研制艾滋病疫苗的希望却一再破灭。尽管已有30余种抗艾滋病病毒疫苗在人体上测试,但只有1种通过了全部测试,而且这唯一通过测试的艾滋病疫苗在大规模临床跟踪后,也于2003年宣告失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