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异常高温 专家剖析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2:1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伦敦7月19日电(记者葛秋芳)英国连日来出现反常的持续高温天气。英国科学家认为,这可能是全球气候变暖的一种反映。

  据英国气象局测定,19日下午,伦敦盖特威克机场附近气温达到36.3摄氏度,创下英国有史以来7月份气温的最高纪录。此前,英国7月份最高气温纪录为36摄氏度,出现于1911年7月22日。

  英国《独立报》19日在报道中援引专家的观点说,异常高温某种程度上也是全球变暖的反映。英国气象局的斯托特说,虽然气温屡创新高不能直接证明全球气候在变暖,但全球变暖无疑增大了出现异常高温天气的可能性。

  专家称,汽车、发电厂和喷气式飞机产生的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是导致全球变暖的三大主要因素。以英国为例,在1990年至2000年间,英国公交运输系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上升了8%。专家说,如果不进一步采取措施,英国公交运输系统2010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比1990年增长15.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