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鼓励公立学校学生报考牛津剑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3:39 新华网

  在英国,每年公立学校毕业生占毕业生总数90%多,但一份统计显示,就读于英国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的学生中,公立学校毕业生所占比例相对较低,原因是许多公立学校学生没有足够信心报考这类大牌院校。

  英格兰高等教育基金会20日公布的一份数据显示,2004至2005学年度,公立学校毕业生只占牛津大学招生总人数约53.4%,占剑桥大学招生总人数约56.8%。

  基金会一名负责人约翰·塞尔比说,近20年来,考取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的竞争愈发激烈,入学名额非常紧俏。对教育背景相对较弱者而言,想进入高等院校更加困难。

  “应采取各种措施,鼓励学生申请入学时考虑所有院校,”塞尔比说,“一些证据表明,公立学校毕业生倾向于避开申请大牌院校,因为他们觉得自己连一点儿机会都没有。”

  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说,近年来,它们已经做出巨大努力以增加对公立学校毕业生的招生,但英格兰高等教育基金会设定的公立学校毕业生占录取总数四分之三的目标不切实际。 (新华社专电)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