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提出中东地区和平建议 纳斯鲁拉露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3:4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新华社电“半岛”电视台20日播出对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哈桑·纳斯鲁拉进行采访的片断。纳斯鲁拉此次现身标志着以军前一天对真主党领导人发动的“斩首”行动未能奏效。

  纳斯鲁拉露面

  “半岛”电视台仅仅播出了采访的片断。电视台官员说,采访在当天早些时候进行,真主党方面采取极其严格的安全措施,以免泄露纳斯鲁拉的行踪。纳斯鲁拉说:“我不想夸大其词,也不愿意使用心理战,但是我可以证实真主党领导层都没有在以军袭击中受伤。”以军19日出动约20架战机向贝鲁特南部的一处地点投掷23吨炸弹。以军称,有情报表明,纳斯鲁拉和其他真主党领导人都藏身在那处地下掩体中。

  纳斯鲁拉同时强调,真主党绝对不会无条件释放绑架的两名以军士兵,“即使全世界都反对我们,我们也不会释放以色列士兵,除非通过间接谈判实现俘虏交换。”纳斯鲁拉还否认以色列声称摧毁真主党半数武器的说法,“真主党依然强大,顶住了袭击。我们没有食言,让以色列人看到了惊奇,我们还将给他们制造更多惊奇。”

  以一机被伤两机相撞

  黎巴嫩真主党20日发表声明说,真主党武装当天在黎南部边界地区击伤了一架以色列军用直升机。声明说,这架直升机是在支援以军地面部队时被真主党武装击中的,该飞机被击伤后迅速逃回以色列境内。真主党当天早些时候还宣布,以色列的一支陆军部队19日夜间进入了黎巴嫩的马龙拉斯镇,并同真主党人员发生了交火。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以军20日在以黎边境与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发生激烈交火,2名以军士兵死亡,另有6名士兵受伤。以军当天进入黎巴嫩南部,试图牵制频繁向以北部地区发射炮弹的真主党武装,并与其发生交火。真主党武装还用炮火阻止以军对伤员施救。以色列军方认为真主党方面也有数人被打死,并表示以军仍将坚持在黎巴嫩部分地区进行地面战斗。截至目前,以军已有16名士兵在以黎冲突中死亡。另据报道,两架以色列军用直升机当天在北部边界附近发生相撞,但是伤亡情况不详。

  安南提出和平建议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0日向安理会通报了中东目前的紧张局势,并就立即结束黎巴嫩和以色列之间的军事冲突、实现中东地区的持久和平提出建议。

  安南对黎巴嫩真主党袭击以色列的行为再次予以严厉谴责,并指出真主党挑衅性的行动触发了此次危机,黎巴嫩整个国家都被沦为人质。他指出,以色列虽然有权自卫,但其过度使用武力的行为也应当受到谴责。安南强调,黎巴嫩不同于塔利班控制之下的阿富汗,黎政府理应、也必须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

  安南指出,为了防止无辜平民受到更多伤害,为了人道救援活动能够全面展开,也为了给寻求切实可行持久解决方案的外交努力一个机会,中东各方必须立即实现停火。但他承认,根据他的特别顾问率领的三人斡旋小组的评估报告,目前在中东地区实现停火面临巨大困难。安南强调,尽管存在困难,国际社会也必须明确无误地向各方表明中东地区有必要立即实现停火。

  安南说,根据斡旋小组的建议,实现中东停火必须以释放以军士兵、增派维和部队以及尊重“蓝线”边界等三要素作为政治基础,包括释放被扣押以军士兵以实现停火,由一个扩大了的维和部队在临时边界“蓝线”黎巴嫩一侧帮助稳定局势,而黎巴嫩政府应向秘书长和安理会确认,在黎以最终边界确定之前,黎巴嫩将尊重整个“蓝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