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呼吁帮助最不发达国家增强生产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3:47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7月20日电 (记者杨京德)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20日在日内瓦发布的《2006年最不发达国家报告:发展生产能力》中强调,必须进一步帮助全球50个最不发达国家加强自身的生产能力并创造就业机会。

  报告说,2004年50个最不发达国家的平均经济增长率达到5.9%,为20年来最高水平。同年,这些国家的商品出口达到创纪录的578亿美元,获得的外国私人投资达到创纪录的1
07亿美元,得到的援助达249亿美元。

  但报告同时指出,这些国家的发展很不平衡,其中15个国家2004年经济增长停滞甚至倒退。最不发达国家面临的主要问题包括:这些国家的出口贸易额仅占全球总额的0.5%;外资集中在出产石油和矿石的少数国家;外债上升;许多最不发达国家的石油完全依赖进口,因此油价上涨扩大了这些国家的贸易逆差。

  报告认为,若要促进最不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长,国际社会必须调整对这些国家的援助方向,增加生产领域投资,改善基础设施特别是公路、港口、电力生产设施和输送网络,改善金融体系,增强科技能力和促进当地企业发展。

  报告要求各国政府和国际援助机构更加重视帮助最不发达国家提高有效生产能力,以使这些国家实现就业增长和经济稳定发展的良性循环。(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