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威胁发动地面进攻 黎真主党领导人重新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4: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随着黎以冲突的加剧,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20日表示,不排除出动地面部队进入黎巴嫩南部的可能。与此同时,在以军声称空袭了黎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藏身的地下掩体数小时后,纳斯鲁拉再次现身,并表示,真主党领导层并没有受到伤害。

  佩雷茨20日表示,以军将在必要时“出动地面部队”进入黎巴嫩南部,打击黎真主
党武装。他说,以色列没有重新占领黎巴嫩的计划,但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也将会毫不犹豫出动地面部队。

  自本月12日黎以冲突爆发以来,以军已多次出动小股地面部队对黎境内的真主党武装目标进行越界攻击,任务完成后又马上撤回。

  以军19日夜间出动大批战机,对贝鲁特一处据称是真主党领导人藏身的掩体进行猛烈空袭,投下了23吨炸弹。空袭过后,黎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没有如过去遭袭击后那样很快露面,这曾一度引起了他是否在这次空袭中丧生或受伤的猜测。但几个小时后,“半岛”电视台20日播出了对纳斯鲁拉的采访片断。纳斯鲁拉说:“没有任何真主党领导人或成员在以军的袭击中丧生。”他同时对以色列称已摧毁真主党半数武器的说法予以否认。他说:“战争才刚刚开始,真主党战士的抵抗力没有受到损伤。”他还发誓,真主党武装将对以色列实施更多的袭击,将会“毫不手软地战斗到底”。纳斯鲁拉坚持说,除非通过间接谈判实现俘虏交换,不会释放两名以色列士兵。

  黎以冲突的持续加剧更加引起了国际社会的严重不安,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20日继续呼吁各方立即停火。

  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说,俄重申支持各种形式的反恐斗争,但黎以冲突造成的空前规模的破坏和伤亡证明,以方为解救士兵所采取的军事行动已远远超出了反恐的范畴。声明同时敦促黎真主党立即无条件释放扣押的以军士兵。

  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芬兰总理万哈宁表示,黎以冲突结束后,有必要向黎巴嫩派遣一支国际维和部队,欧盟将在这方面提供帮助,但冲突各方必须首先实现停火。

  巴基斯坦、突尼斯、叙利亚、瑞士等国也发出呼吁,要求立即结束不断升级的冲突,促成各方停火并通过对话解决问题。

  欧盟和联合国难民署20日还分别宣布,将向黎巴嫩的冲突受害者提供帮助。欧盟将提供1000万欧元的人道主义援助。联合国难民署将派人道主义救援人员进入黎巴嫩,并动用储存在叙利亚和约旦的救援物资,向黎巴嫩难民提供紧急援助。

  一些国家从黎巴嫩撤侨的工作20日继续进行。美国两栖攻击舰“纳什维尔”号20日搭载1000多名美国侨民撤离黎巴嫩。俄罗斯继第一阶段撤侨1400多人后,目前已开始在黎南部地区的第二阶段撤侨。此外,首批从贝鲁特撤出的261名加拿大侨民也于20日乘船抵达塞浦路斯,加军方已增派70名军人前往塞浦路斯协助撤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