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与美国达成协议 在冲绳部署拦截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6:5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电日本和美国20日宣布,驻日美军将从8月开始在日本冲绳县的嘉手纳美国空军基地等地部署“爱国者-3”型陆基拦截导弹,其中部分导弹系统将在今年年底前开始运作。这将是日本境内首次部署这种先进的拦截导弹。

  根据日美达成的协议,总共24枚“爱国者-3”型拦截导弹将部署到冲绳。美陆军将从8月开始向冲绳的嘉手纳空军基地增派大约600名军人,负责操作这些导弹系统。今年年底
前投入使用,整个部署行动完成时间预计将在明年3月。

  日本外务省20日就在冲绳部署拦截导弹一事发表声明说:“考虑到本地区弹道导弹的发展、部署和扩散……日本将继续与美国紧密合作,尽全力构建自己的弹道导弹防御能力。”

  日本外务省特意强调,这次部署的“爱国者-3”导弹纯属防御武器。“‘爱国者-3’完全是防御系统,将被用来保护包括冲绳在内的日本国土免受弹道导弹威胁,”外务省声明说。

  一些民众举行示威抗议在冲绳部署拦截导弹,还有一些民众正在敦促各地方当局宣布当地为“不设防地带”,争取依靠国际法而不是武装力量保护自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