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塞军队开进索马里 保护其过渡政府免遭教派武装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6:5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电数百名埃塞俄比亚军人20日乘坐装甲车辆进入邻国索马里,保护索马里过渡政府免遭教派武装袭击。同日,试图扩大势力并控制全国的索马里教派武装誓言向埃塞军队发动“圣战”。

  多名目击者20日告诉美联社驻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记者穆罕默德·奥拉德·哈桑,超过400名身穿埃塞俄比亚军服的士兵当天下午抵达索马里过渡政府办公地拜多阿。此后,部
分士兵奉命前往拜多阿城外机场驻扎,其余士兵在索马里临时总统阿卜杜拉希·优素福·艾哈迈德的住所附近安营扎寨。

  索马里过渡政府发言人阿卜迪拉赫曼·迪纳里说,索马里政府已经下令拜多阿夜间实施宵禁。

  埃塞军队进驻拜多阿前一天,索马里教派武装伊斯兰法院委员会的武装成员19日从摩加迪沙出发,占领距拜多阿60公里的布尔哈卡巴,令索马里过渡政府着实紧张。

  在教派武装人员休整的一座大楼内,“叛逃”士兵指挥官贾拉德·费多·加波说,他们对过渡政府承诺的薪水没有发放到位颇有怨言。不过,这一说法遭到索马里过渡政府发言人迪纳里否认。他说,这些士兵因为违反纪律而被开除。

  美联社认为,埃塞军队进驻为索马里过渡政府阻止教派武装扩大势力提供难得机会,同时也可能为教派武装争取民众支持、发动反政府斗争提供口实。总之,这个东非国家的局势将更加扑朔迷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