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智利前总统面临审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7:54 青年参考

  法庭剥夺皮诺切特豁免权

  本报特约记者丽娜

  

  智利一个地方法庭近日宣布,确认取消皮诺切特享有前总统的豁免权,并允许法官处理他的“官司”。

  此前所有“废掉”皮诺切特的尝试都失败了,因为法院认为他的精神和思想都不太“合适”,另外,接受审判的他看 上去非常消瘦,并被诊断患有轻度老年痴呆以及糖尿病。

  2001年,皮诺切特因“死亡军车”(详见“参考资料”)的杀人事件被控告,但出于健康原因,最高法院将该案 搁置了一年。萨里纳斯和拉拉事件不在原始指控中,因为他们的亲戚当时没有加入诉讼。

  目前对皮诺切特的诉讼主要来自他当政时期的受害者亲属。据一独立委员会的报告,在皮诺切特统治期间,有3197 人因政治原因被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