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建国元勋林金山逝世享年89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2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一日电新加坡消息:《联合早报》二十一日报道,新加坡建国元勋林金山二十日下午逝世,享年八十九岁。

  新加坡总理公署发表文告说,李显龙总理及内阁部长对林金山的逝世感到悲痛,幷向他的家属致以深切的哀悼。

  新加坡总统纳丹和李显龙总理二十日晚分别向林金山的家属发出唁文。总统指出,林金山担任国防部长、财政部长及国家发展部长等职位时,不只完成了份内的工作,也在解决政府所关注的发展课题方面,起到了重大的影响。

  李显龙在写给林金山的儿子林桔星的唁文中,也对这位将大半生都奉献给新加坡的建国事业的第一代政治领导人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为了向这位建国元勋致敬,政府将协助丧家安排葬礼,全国各处的政府建筑物也将在二十二日举行葬礼当天下半旗志哀。李总理也将在葬礼上宣读悼词。

  林金山是商人出身,二次

世界大战结束后,他一边从事硕莪粉生産生意,一边担任银行董事。一九六○年他答应不领取分文,投身为公共部门服务,义务担任建屋发展局的首任主席,一手使这个负责执行公共住屋发展计划的法定机构发展壮大。他在任四年期间,因建屋成绩斐然,而在一九六二年获颁代表新加坡最高荣誉的淡马锡勋章,以及在一九六五年获颁被视为“亚洲的诺贝尔奖”的“雷蒙·马赛赛”奖。

  林金山在一九六三年代表行动党参加国会选举,当选为经禧区国会议员后受委出任国家发展部长,直到一九八一年才离开政坛。期间他还先后担任了多个政府部门的部长,包括

财政部、国防部、教育部及环境发展部,也曾担任公用事业局主席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董事经理。实事求是的办事作风让他在新加坡建国初期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