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地震海啸死者增至547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22:0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印尼官员二十日称,十七日爪哇岛海域地震及引发的海啸已造成五百四十七人死亡。印尼总统苏西洛·尤多约诺承诺,要在二○○八年中期以前建立起全国性海啸预警系统。

  印尼国家灾难管理协调局主管苏塔拉莫二十日说,此次地震及海啸除造成五百四十七人死亡外,还有四百六十五人受伤,三百二十三人失踪。

  印尼总统苏西洛二十日表示,政府将更新海啸预警设备,以便在海啸发生之前通知群衆逃生。他承诺说,印尼将“加快建立海啸预警系统基础设施”,他将说服议会通过预算,争取要在二○○八年中期以前建立起全国性海啸预警系统。

  他同时还警告各个易受地震及海啸袭击的地区官员提高警惕,为类似灾难再度发生做好准备。

  印尼技术研究国务部长库斯马扬托·卡迪曼二十日表示,今年内印尼政府将优先在爪哇岛南部海域和巴厘岛建立海啸预警系统。海啸预警设备将根据各地的人口密度、财産数量和易受地震及海啸袭击的程度进行安装,政府将尽快勘测出各地易受地震及海啸袭击的程度。

  此前,卡迪曼曾说,印尼易受地震及海啸袭击地区的海岸线长达一千二百公里,由于财政紧张,政府按实际需要安装全部一百二十枚预警勘测浮标的工作迟迟不能全线启动。如果政府确定了优先安装的地区,那麽这项工作就能很快啓动幷逐步完成。

  他说,印尼政府还在考虑能否把印尼的海啸预警系统和日本的海啸预警系统联结起来,由印尼向日本提供相关数据,以此展开合作。

  二○○四年底,印尼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发生地震幷引发海啸,有十几万人丧生。印尼政府随即在其他国家的帮助下,于该岛西部海域投放了三枚预警勘测浮标。但是,在印尼人口密度最大的爪哇岛和旅游胜地巴厘岛海域,政府还没有投放浮标。

  印尼政府高级官员十八日承认,政府在海啸发生前已经接到警报,但却没有对外宣布,也没能及时通知相关地区居民。消息传出后,印尼政府是否存在失职行为立即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在这次海啸的重灾区度假胜地庞岸达兰,当地的救援官员说,迄今已有三百多人死亡。目前这一地区的尸体已经全部清理完毕,由警察、军人和专业救援人员组成的救援队即将转往其他灾区清理废墟。

  目前庞岸达兰地区的主要问题是救灾物资无法及时、充分地发送到所有灾民手中。印尼每年发生大小地震数千次。二○○四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印尼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发生里氏七点九级强烈地震,幷引发了波及印度洋沿岸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啸,造成二十多万人死亡或失踪。(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一日电雅加达消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