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因疗法之父”原来是色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0:59 哈尔滨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 美国洛杉矶高等法院19日裁定,美国知名遗传学家、被誉为“基因疗法之父”的安德森长期对一名华裔女童进行性侵犯的罪名成立,安德森面临最长22年的有期徒刑。

  69岁的安德森被捕前是美国南加州大学基因疗法实验室主任,在美国遗传学界享负盛名。他在2004年7月在洛杉矶被捕,随即被起诉长期性侵犯14岁以下儿童,以及对受害女童
作出猥亵行为等4项罪名。

  控方指出,现年19岁的何姓受害人约10年前随家人从中国移民至北美,定居于洛杉矶附近的南帕萨迪纳市,其母亲是心脏科医生,结识安德森后,进入南加州大学基因疗法前实验室工作。

  安德森是跆拳道黑带5段,他从1997年开始,每逢周六早上在其洛杉矶市郊的家中教导该名女童练习跆拳道,借此侵犯女童,为时长达5年。

  这些年来安德森经常接触受害女童,除了跆拳道,他又教导女童踢足球,指导她的功课,引荐女童参加斯坦福大学暑期课程,并且向女童和其孪生姊妹大送礼物。安德森在庭上辩称他不过想让女童“长长见识”。

  控方曾在庭上播放一段录音,受害人叙述安德森侵犯她的经过,安德森在录音中回应说:“我的确这样做过,我内心有邪恶的一面。”但他在正式审讯时又改口称不知道女童所指的是性侵犯。

  法官将会择日再宣判安德森的刑罚,他将接受心理评估,并于今年11月判刑,最高能判入狱22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