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西洛要求加快灾后重建 政府敦促灾民返回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1:00 中国新闻网

  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21日在海啸重灾区、西爪哇省庞岸达兰海滩视察救灾工作时说,政府将加快庞岸达兰的灾后重建工作,让它成为更具吸引力的旅游胜地。

  苏西洛在讲话中把庞岸达兰灾后重建称为“更高标准的恢复计划”。他说:“我们不仅要使其恢复到原来的状态,而且要提高它的竞争力。”

  印尼国会议长阿贡21日在雅加达表示,国会将应政府的要求,将2006年救灾基金在原来的基础上提高23亿美元。按照预算,2006年救灾基金为1.2亿美元。由于今年自然灾害频发,印尼财政部认为原有救灾基金严重不足,并向国会提出大幅增加救灾基金预算的议案。

  庞岸达兰位于雅加达以南约250公里处,以冲浪和日光浴闻名。庞岸达兰是这次地震海啸的重灾区,灾难损失的80%集中在这里。据联合国统计,庞岸达兰至少有340人死亡,另有大批旅馆和民房、数十家小型工厂、数千艘渔船被毁。

  庞岸达兰灾区从20日起向公众关闭,只有警察、军人和救援人员可以进入,记者进入现场采访必须有保安人员跟随。

  针对谣传再发海啸、居民不敢回家的情况,印尼政府21日发出通告,爪哇岛南部180公里的海岸线再次发生海啸的可能性很小,4.5万名西爪哇灾民可以放心返回家园。西爪哇省省长塞蒂亚万还为此特地辟谣,鼓励灾民安心回家。

  在庞岸达兰海滩附近,记者看到几个年轻人不听救援人员的劝阻,开始在海上冲浪,他们有些还是来这里工作的医护人员和救生志愿者。他们想通过这种方式告诉大家:不必恐惧,生活还要继续。

  苏西洛21日在中爪哇省灾区与灾民座谈时表示,政府将购置地震及海啸预警设备,不管价格多高都要买,相关预算将高达14亿美元,2009年之前完成全部采购工作。

  截至21日晚,爪哇岛南部沿海地区17日发生的里氏6.8级地震和引发的海啸已造成近600人死亡,100多人失踪和数百人受伤,4.5万人沦为难民。(据新华网;记者 何鲁 夏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