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政府军将与真主党并肩作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1:26 三秦都市报

  以征召预备役

  准备扩大地面战

  随着黎以冲突的加剧,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20日表示,不排除出动地面部队进入黎巴嫩南部的可能。

  以色列军方将领21日宣布,以军可能会迅速扩大打击黎巴嫩真主党的地面攻势,并且开始大规模征召预备役军人。

  据路透社报道,以军准将阿龙·弗里德曼声称:“在未来几天里,我们将加强地面行动,并征召大量预备役人员,大批增援部队将抵达以黎边界。”

  以色列军方还声称,对黎巴嫩的空袭已经摧毁了真主党武装一半军事实力,目前以军地面部队正试图摧毁真主党武装藏在地下掩体中的火炮及火箭。黎真主党武装领袖纳斯鲁拉在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以军对真主党武装的实力描述不实。他说,真主党武装已经顶住了以军攻势,并没有遭到严重损伤。

  真主党五枚

  火箭弹击中海法

  以色列第三大城市海法21日下午遭到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发射的火箭弹袭击,至少2枚火箭弹分别击中了海法一家邮局和一座居民楼,造成至少10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

  以军方人士称,在这一轮袭击中,共有7枚火箭弹射向海法。

  记者在现场看到,火箭弹击中两座建筑物,以军直升机很快赶到事发地上空,并一直在附近盘旋。为确保救治工作的顺利进行,以军方对海法市内的一些医院实行管制。医院内的急救设施随时待命,准备救治伤者。

  以色列开通

  “人道主义走廊”

  以色列政府20日晚批准在黎巴嫩和塞浦路斯之间开通一条“人道主义走廊”,允许外国船只向已被以色列军队封锁的黎巴嫩运送救援物资。

  据当地媒体报道,应联合国、美国和一些非政府组织的要求,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外交部长利夫尼和国防部长佩雷茨共同作出这一决定,旨在缓解由以军军事行动引发的人道主义危机。

  中东危机失控可能导致美国参战

  据合众国际社报道,如果目前的中东危机失控,美国政府和其武装部队将面临先前未预料到的战略过度扩张的危险。

  毫无疑问,伊朗、叙利亚与哈马斯、黎巴嫩真主党确实存在这种密切的联系。但以色列经验不足的奥尔默特总理和刚刚出任国防部长的佩雷茨的直率言论和行动与以色列前总理更为克制和专注的行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巴勒斯坦第二次起义期间,当恐怖分子对以色列平民发动恐怖袭击后,沙龙置国际社会的批评于不顾毫不迟疑地派以军对巴勒斯坦城市发动破坏性的报复。但是他总是极力避免发生更大规模的冲突,更大规模的冲突可能会使以色列的邻国埃及、叙利亚或黎巴嫩卷入其中。

  如果目前的冲突继续升级,美国政府和武装部队将面临这样的可能性:以色列和它四周的敌人爆发全面战争,以色列将与哈马斯、真主党、它们身后的叙利亚和伊朗爆发全面战争。

  除了持强硬立场的伊朗总统内贾德之外,没有人看起来要让中东地区爆发国与国之间的全面战争。危险在于真主党火箭弹袭击和以色列进行报复活动的循环可能会失控,产生人们完全预料不到的灾难性后果。因此,目前的中东危机是自1973年中东战争以来最可能升级的危机,这并不是夸大言词。

  以军两架直升机相撞

  以色列军方7月21日宣布,两架以军“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当天凌晨在以色列北部、靠近黎巴嫩边界附近空中相撞后坠毁,造成一名空军军官死亡,三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

  据报道,这两架直升机是20日晚在距离以黎边界数公里的Ramot Naftali村附近相撞的。以色列空军司令指派了一支调查队,负责查清相撞原因。

  以色列军方表示,这是一起事故,并不是遭到敌方炮火袭击的结果。

  黎政府军将与

  真主党并肩作战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黎巴嫩国防部长20日警告,如果以色列国防军派遣地面部队深入黎巴嫩南部地区,黎巴嫩政府军就将会与真主党游击队并肩作战,共同抵抗以色列军队的入侵。

  穆拉德称,在应对外国领土入侵问题上,黎巴嫩政府军与真主党游击队的立场是一致的。以色列地面部队进入黎巴嫩南部地区,将意味着两国政府之间正式进入战争状态,黎巴嫩政府军当然有义务担起抵抗入侵的责任,这一点显然“无需质疑”。

  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当天也警告,如果以色列国防军的地面部队进入到黎境内,黎将动用政府军对付以色列。

  西尼乌拉表示,黎巴嫩真主党的行为“并不正确”,但如果以色列国防军派遣地面部队进入黎巴嫩境内,黎巴嫩政府军将不会按兵不动。

  黎真主党领导人

  重新现身

  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21日重申,真主党不会无条件交出抓获的以色列士兵。

  纳斯鲁拉是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1日凌晨播出的电视采访中作上述表示的。纳斯鲁拉说,“即使全世界施压,我们?穴真主党?雪也坚持我们的立场:进行间接谈判、交换俘虏。”

  针对19日晚以军对黎真主党位于贝鲁特南郊的地下掩体进行的猛烈轰炸,纳斯鲁拉表示,以军此举并没有对真主党领导层构成沉重打击。他说,“我现在可以肯定地、毫不夸张地说,真主党领导层没有受到任何伤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