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萨致信美国人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2:26 现代快报

  希望他们向政府施压,让美国立即撤军

  当地时间7月20日,萨达姆的美国辩护律师公开了他一封最新书信。老萨在信中指责布什将美国人民错误地带入伊拉克战争,并希望美国人民向政府施压,让美国立即从伊拉克撤军。

  盼美国人呼吁撤军

  萨达姆的辩护律师拉姆塞·克拉克说,这封信是萨达姆在监狱中亲自手写的,是写给美国人民的,全文约5000字,写于7月7日。

  萨达姆在信中指出,关于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伊拉克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指控都是不真实的,布什政府利用虚假情报使美国人民陷入了伊拉克战争,“美国人民,你们所遭受的不幸、我们阿拉伯民族遭受的不幸以及我们英勇的伊拉克人民的不幸,都是因为你们政府不计后果的行为,以及犹太复国主义者强大压力造成的。这也使美国的声誉被完全破坏。”

  声称美军想做交易

  萨达姆还在信中称,他在伊拉克境内被俘后,美军一名高官对他进行了肆意的凌辱,并对他发出各种各样的威胁,“这名美国将军提出要与我做一场交易,如果我同意在一份事先准备好的声明上签字,并亲自宣读的话,美国将会留给我一条活路。”

  老萨描述说:“那份愚蠢的声明要求伊拉克人民以及抵抗武装放下武器。他们威胁说,如果我拒绝签字,我将会像意大利独裁者墨索里尼一样,被他们枪毙。”

  从今年7月7日以来,萨达姆和3名同案被告一直在进行绝食斗争,以抗议萨达姆律师团的辩护律师惨遭杀害。当然,他的绝食只是不吃东西,但喝有营养的液体饮料。张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