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内贾德致信德总理抨击以色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2:34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德国官员21日说,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给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写了一封信,信中没有谈及伊朗核问题,而是谈到了以色列和“大屠杀”等,信中许多内容对德国来说“不可接受”。

  默克尔的发言人乌尔里希·威廉说,“信中……没有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内容”,并且也没有提及目前的黎以冲突。他说,这封信主要是抨击以色列,并质疑以色列的生存权。

  “信中有大量我们无法接受的内容,尤其是关于以色列,关于以色列生存权以及大屠杀,”威廉说,“我们在这些问题上的立场众所周知,(伊朗方面)怀疑它们令我们无法接受。”

  威廉说,“德国政府没有与伊朗总统通信的意愿”,但会继续支持通过多边努力促使伊朗中止核计划。尽管艾哈迈迪-内贾德的信没有提及伊朗核问题,但“伊朗方面对实现合作有巨大兴趣”。

  威廉没有透露信的更多细节,并表示德国政府不会公开信的内容。

  艾哈迈迪-内贾德5月曾致信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表示支持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争端,并在批评美国政府的同时提出许多要求,遭美国方面拒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