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加州资助干细胞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2:34 京华时报

  施瓦辛格下令拨款1.5亿美元

  据新华社电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施瓦辛格20日表示,尽管布什总统否决了一项在联邦范围内资助胚胎干细胞研究的法案,他仍将在加州支持干细胞研究。

  施瓦辛格当天发布州长行政命令,将1.5亿美元的债券收入资助新成立的加州再生
医疗研究所。他表示,加州一定要在干细胞研究领域领先全美甚至全世界,不能落后于那些把干细胞研究作为科研重点的国家。

  2001年,美国总统布什以行政命令的形式,规定联邦科研经费不得资助提取新的人类胚胎干细胞系的研究,但加州率先突破这一政策禁区。2004年11月,该州以全民投票的形式通过“第71提案”即《加州干细胞研究与治疗法案》,支持包括胚胎干细胞在内的干细胞研究。

  按照这一法案,加州自今年起在10年内增发30亿美元普通债券,所得收入用于资助干细胞研究,同时新设州级的科研机构———加州再生医疗研究所,管理该州的干细胞研究项目。这笔债券将在应用干细胞研究成果的再生医疗技术成熟后,以专利、再生医疗许可证等的收入来偿还。

  这一法案招来保守团体的反对,甚至有反对者控告《加州干细胞研究与治疗法案》违反美国宪法。今年5月,美国一联邦法庭已判决法案合乎宪法,但保守团体仍然表示要上诉。施瓦辛格表示,“这一重要的科学工作不能再拖延”,因此他授权发放1.5亿美元作为第一笔资金资助干细胞研究。

  据悉,美国新泽西、纽约、威斯康星和康涅狄格等十多个州已经或者准备效仿加州的做法,以州一级的法规政策支持干细胞研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