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身陷三大战略失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2:50 舜网-济南日报

  随着黎巴嫩和以色列冲突加剧,军事上占优的以色列面临一系列棘手难题。美联社援引专家的分析说,以色列在此次冲突中犯下三个战略失误,导致目前处境尴尬。

  战略轰炸适得其反美国军事研究部门的一位专家说,以军大规模袭击黎巴嫩平民目标,属于典型的战略轰炸,希望借此摧毁经济设施迫使对方屈服。由于真主党的武器库和军事设施分布零散,而且机动灵活,以军又缺少精确情报,所以轰炸造成大量平民丧生,引起
国际社会,尤其是阿拉伯世界愤怒,但是对真主党造成的打击却非常有限,难以迫使对手屈服。

  地面战争伤亡猛增军事专家指出,以军已经意识到不可能通过空袭有效打击真主党目标,所以不得不考虑发动地面战争实现军事目标。等待以色列地面部队的,将是真主党武装的顽强抵抗,以军伤亡将大幅增加。以色列能够承受多大伤亡数字目前还是未知数。此外,以军入侵将使黎政府处于非常难堪的境地,很可能将被迫与真主党武装联手,共同抵御外敌。

  谈判斡旋错失良机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伊加尔·帕勒莫尔20日公开请求德国政府和情报部门出面斡旋,帮助两名被绑架的以军士兵获释。瑞典国家防务学院中东问题专家芒努斯·兰斯托普说,以色列现在才想到通过谈判斡旋来解决人质问题为时已晚。如果在以军士兵被绑架之初,就设法通过谈判来解决人质问题,也许就可以避免目前的大规模冲突。在秘密谈判中,以色列和真主党都可以做出一定的妥协让步,但是现在双方都已经没有退路,只能通过战争一决高下,真主党如果在这个时候屈服,无疑将颜面扫地。(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