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纳斯鲁拉发誓抵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2:52 舜网-济南时报

  以色列空军的F-16战机连续10天在黎巴嫩投下数以百吨计炸弹,但他们的对手黎巴嫩真主党看起来没有丝毫退却的意思。

  纳斯鲁拉强硬表态

  以军19日出动20架战机投下23吨炸弹对真主党领导人实施“斩首行动”。翌日,“
半岛”电视台播出了对纳斯鲁拉的采访片断。

  纳斯鲁拉表情严峻,语调激烈。他首先排除了无条件释放两名被绑以军士兵的可能性,“即使全世界都过来,也带不走以色列士兵,除非通过非直接谈判和交换俘虏”。

  他还否认以军重挫真主党人力和战斗力的说法。“我可以证实真主党领导层没有遭到损失,”纳斯鲁拉说,“以色列人称他们炸毁了我们50%的火箭弹和军火库……这种说法纯属无稽之谈。”

  纳斯鲁拉警告以色列不要试图发动地面入侵,称即使从黎以边境后撤10至20公里,真主党的火箭仍能打到以色列。

  “地面入侵将是以色列军队的灾难,以色列坦克、军官和士兵们的灾难,”纳斯鲁拉说。他还表示,联合国关于停火的建议已经失败,冲突还将继续。

  军事实力令人吃惊

  真主党的战斗力与纳斯鲁拉息息相关。纳斯鲁拉上台后,把真主党游击队打造成一支拥有高度训练水平的武装力量。他们利用黎南部的复杂地形,发展出各种针对以军的战术,比如为躲开以军监视,武装人员利用山地摩托车在黎南部展开行动,携带配备可以用火箭发射的枪榴弹。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说,真主党可能拥有总数达1万至1.5万枚火箭,其中可能包括约100枚射程能够直接打到以色列特拉维夫的“泽勒扎勒”火箭。

  《洛杉矶时报》20日报道说,黎以冲突爆发以来,真主党的装备和作战能力令美国军事专家大吃一惊,认为远远超过一般意义上的游击队。他们拥有固定训练基地、火箭发射装置,以及受到良好训练的炮兵。一些观察家认为真主党武装人员甚至受过复杂的导弹发射技术训练。

  “分析家普遍认为,他们的专业技能比黎巴嫩军队还高,”一名美军高官在接受《洛杉矶时报》时说。(新华社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