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哨所遭炮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3:45 杭州日报

  黎以局势21日出现进一步升级迹象。以军恢复对黎轰炸,以国防部开始动员预备役军人。

  据悉,数千名以军已在20日越境进入黎南部,意欲摧毁真主党的有生力量。种种迹象表明,以色列正在为推进大规模地面进攻进行前期准备。

  美联社援引联合国官员的话说,以军的一发炮弹21日“直接命中”位于以境内的一个联合国观察哨。这个观察哨位于黎以边境,属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管辖。负责这个观察哨的加纳维和人员躲在掩体下,所幸没人伤亡,但观察哨遭严重破坏。

  以色列军方随后否认系以军炮火所为,认为这起“意外”是黎真主党射向以色列的火箭中途坠落所致。

  在1996年的一场黎以冲突中,以军炮火击中黎南部一个联合国部队营地,造成在那里避难的黎平民以及维和士兵共100多人死亡。目前,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有约2000军人和300多平民。(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