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刚果(金)一铀矿遭非法开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4:14 新京报

  二战末期美国投向日本原子弹的核原料来自此处

  联合国专家20日说,刚果(金)一座此前联合国要求关闭的铀矿正由一些人非法开采。

  欣科洛布韦铀矿位于刚果(金)西南部矿藏丰富的加丹加省,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
战末期美国投向日本原子弹的核原料来自这座铀矿。

  铀矿2004年部分坍塌,导致8人死亡。联合国调查人员认为存在着继续坍塌的危险,要求将它关闭。

  然而,负责监督刚果(金)武器禁运的一个联合国专家组20日报告说,最近一次走访这座铀矿时,他们发现了一些人“人力开采”铀矿的充足证据。

  报告说,当地警方和居民告诉联合国调查人员,“当地矿务警察的代理人以及国家情报局不仅鼓励(开发),甚至从采矿者手中收取费用”。

  (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