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塞军队进驻索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4:5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数百名埃塞俄比亚军人20日乘坐装甲车辆进入邻国索马里,保护索马里过渡政府免遭教派武装袭击。同日,试图扩大势力并控制全国的索马里教派武装誓言向埃塞军队发动“圣战”。

  20日,超过400名身穿埃塞俄比亚军服的士兵当天下午抵达索马里过渡政府办公地拜多阿。拜多阿位于摩加迪沙西北240公里、埃塞俄比亚边境以东约150公里处。

  索马里过渡政府发言人迪纳里说,索马里政府已经下令拜多阿夜间实施宵禁。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当地居民说,效忠临时总统优素福的武装人员封锁通往其住所的道路,无关人员不得靠近。

  埃塞政府国防部、外交部和新闻部20日均否认军队进入索马里,但新闻部长贝尔汉·海卢19日晚说,埃塞政府将介入索马里局势,支持索过渡政府。“我们有责任保卫边界安全和索马里政府。我们将粉碎教派武装的攻击。”

  得知埃塞军队进驻拜多阿后,伊斯兰法院委员会执行机构负责人谢赫·艾哈迈德说:“如果埃塞政府拒绝从索马里撤回他们的部队,我们将宣布开展‘圣战’。”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