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村亮“先王遗旨”闹独立 设计国旗又划“国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6:4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综合消息)英国伍斯特郡的菲肯汉姆村是个住着500名村民的小村庄,然而最近,该村突然闹起了“独立”,“依据”是一纸据称由13世纪英国国王亨利三世传下的“御旨”。但该村官员最近又宣布,所谓的“奉旨独立”纯属闹剧,目的是为了该村一年一度的文化节做宣传。

  前不久,菲肯汉姆村一年一度的文化节刚刚开幕,该村官员就宣称,他们发现了一
份亨利三世留下的羊皮纸文书,其上印有国王于1237年盖下的图章。文书称,亨利三世将菲肯汉姆村遗赠给他的姑妈马蒂尔达,如果马蒂尔达死后没有儿女,该村即可“独立”,不再受英国管辖。该村官员贝利恩振振有辞地宣称,马蒂尔达一生无儿无女,这意味着老国王当年的“御旨”生了效。

  菲肯汉姆村由此宣布独立,同时向英国财政大臣布朗发出“照会”,要求后者退还该村村民此前所纳的税。村民们还设计了新国旗,在村子和旁边的英格兰地域中间划出一道“国界”,500名村民每人都领到了一份新的“菲肯汉姆国护照”。

  但没过几天就有人发现,菲肯汉姆村提供的所谓“亨利三世文书”其实是伪造的。该村官员随后承认,这一切只是一个玩笑,目的只是为了吸引英国人的眼球,好为该村一年一度的文化节做宣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