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二战武器揭秘 木头加胶水粘出“轰炸机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6:4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综合消息)英国发明的“蚊子”轰炸机曾在二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鲜为人知的是,这种飞机其实是用“木头加胶水”制成的,其上甚至没有一颗铆钉。

  “蚊子”轰炸机是由英国飞机专家哈维兰德发明的,1938年,当时所有英国飞机制造商都希望生产金属飞机,好对付德国空军。但哈维兰德却向英空军提出,他的飞机全用木头制成,不用铆钉,而用强力胶水粘制而成。

  这一计划刚一提出,立即招来许多嘲笑。二战爆发后不久,哈维兰德在自己的工厂造出第一架“蚊子”轰炸机,但新产品仍受到英军方的质疑,该飞机也被戏称为“哈维兰德的傻儿子”。不过,1940年11月,当哈维兰德驾驶“蚊子”轰炸机高速飞上蓝天时,所有嘲笑者都闭上了嘴巴,英空军立即向哈维兰德订购了150架“蚊子”轰炸机。

  据悉,用木头和胶水制成的“蚊子”轰炸机能以每小时近400英里的速度飞行,这一速度是当时任何其他英军轰炸机的两倍。由于用木头制成,它非常轻,可装载4000磅炸弹,能在树梢顶部飞行,几乎成为二战中的“轰炸机之王”。

  二战中,“蚊子”战斗机参与过许多重要的战斗任务,击落的敌军飞机多达600架。在1944年2月18日的“杰里科行动”中,11架“蚊子”轰炸法国亚眠的监狱,炸毁监狱外墙和大门,使258名被纳粹逮捕的抵抗运动战士从狱中脱身。1943年轰炸德国柏林时,由于它速度快,飞行员一夜能两次轰炸柏林,然后乘着夜色返回英国,“蚊子”轰炸机由此获得“柏林快车”之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