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拉克总统要求欧盟授权索拉纳调停以黎停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7:5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巴黎7月21日电(记者严明)法国总统府21日对媒体宣布,希拉克总统已经正式要求欧盟授权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调停以色列和黎巴嫩停火。

  希拉克20日致信现任欧盟主席国芬兰总理万哈宁说,欧盟在推动解决黎巴嫩危机中具有一定的分量和可信度,有能力有效促使危机的解决。他希望欧盟能够授权索拉纳代表欧盟与联合国一道致力于缓和黎巴嫩局势,推动黎以双方达成一项持久的停火协议。

  希拉克还说,欧盟在中东问题上一直发出独特与平衡的声音,在目前形势下更应该发挥主动,授权索拉纳与有关各方接触,尽快就黎巴嫩全面持久停火提出建议。

  法国外交部21日宣布,法国外长杜斯特-布拉齐当天在贝鲁特会见了黎巴嫩领导人并看望了当地的法国侨民,他随后还将前往埃及、约旦、以色列以及巴勒斯坦访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