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威胁发动更多地面进攻 黎政府将出兵抵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8:12 扬子晚报

  黎以局势21日出现进一步升级迹象。以军恢复对黎轰炸,联合国在黎以边界的一个观察哨被以军炮火击中,以色列第三大城市海法再度遭火箭袭击。以色列军方当天警告边境地区的黎巴嫩平民加快疏散,以色列国防部开始动员预备役军人。观察人士担心,地面战争一触即发。

  以将加强地面攻击

  以色列媒体21日援引以军一位高级官员的话说,以军可能于最近几天里加强针对黎巴嫩真主党的地面攻击行动,并将开展“大规模”征召预备役人员的行动。

  随着以黎冲突的加剧,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20日说,以军将在必要时“出动地面部队”进入黎巴嫩南部,打击黎真主党武装。他说,以色列没有重新占领黎巴嫩的计划,但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也会毫不犹豫地出动地面部队。以军已多次出动小股地面部队对黎境内的真主党武装目标进行越界攻击。此前,有报道说已有数千名以军士兵在黎巴嫩境内与真主党作战。

  黎政府将出兵抵抗入侵

  同一天,黎巴嫩国防部长穆尔警告说,如果以色列国防军派遣地面部队继续深入黎巴嫩南部地区,黎巴嫩政府军将与真主党游击队并肩作战,共同抵抗以色列军队的入侵。穆尔说,在应对领土入侵问题上,黎巴嫩政府军与真主党游击队的立场是一致的。以色列地面部队继续深入黎南部地区,将意味着两国政府之间正式进入战争状态,黎巴嫩政府军有义务担负起抵抗外来入侵的责任,这一点显然“毋庸置疑”。

  撞机事件造成1死3伤

  以色列国防军21日证实,两架以军直升机20日夜间在北部边境地区相撞,导致飞行员1人死亡、3人受伤。以军方发言人强调,这是一起事故,并非由黎巴嫩真主党炮火袭击造成。以色列空军已派人前往事发地点调查事故原因。

  五枚火箭弹击中海法

  21日下午1时10分左右,黎真主党对以色列城市发动了新一轮的火箭弹攻击,至少5枚火箭弹击中港口城市海法,造成10人受伤。据报道,海法市中心和主要港口附近随即冒起了浓烟。新华社记者在当地看到,至少两枚火箭弹击中海法湾的建筑。

  联合国维和部队也遭袭

  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20日报告说,在过去24小时里,该部队在黎临时边界“蓝线”沿线各阵地周围依然出现猛烈交火的情况。该部队各阵地周边一天内共遭到31次火力攻击,其中有3次是以色列方面直接发动的攻击。同时,真主党成员就在阵地附近向以色列开火。联合国驻黎部队报告称,有一发炮弹击中了司令部大院,严重破坏了院里的医疗设施。事发时,医院的医生正在进行手术,不过没有造成伤亡。

  我驻黎维和人员平安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本周在回答记者电话提问时说,截至目前,中国驻黎巴嫩维和人员全体平安。刘建超表示,自7月12日黎以冲突以来,中国政府、中央军委和总部极为重视、十分关心中国驻黎维和工兵营、参谋军官及军事观察员小组全体官兵的安危,已要求有关方面采取切实措施确保中国维和人员的生命安全。

  美派出首个调停代表团

  据报道,美国国会将在本周末派遣一个代表团前往中东地区,对目前的以黎局势展开调停。众议院议长哈斯特尔特说,“这个代表团是自冲突爆发以来美国国会正式派出的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代表团……情报委员会已为此次出访以色列和中东准备了好久了,但由于冲突的爆发,我们必须表达出我们对打击恐怖主义的支持。”

  以开通“人道主义走廊”

  以色列政府20日晚批准在黎巴嫩和塞浦路斯之间开通一条“人道主义走廊”,允许外国船只向已被以色列军队封锁的黎巴嫩运送救援物资。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说,一艘法国船只将把以色列提供的救援物资运送至黎巴嫩西顿港,其他国家的救援物资也将通过“人道主义走廊”运抵黎巴嫩。 新华社中国日报

  

以军威胁发动更多地面进攻黎政府将出兵抵抗

  海法市救援人员在遭袭地点检查受损情况。

  分析以出动地面部队的目的

  为解救被俘士兵而进行的军事打击行动已持续了9天。以军显然发现仅仅依靠空袭已经无法实现目的,发动地面袭击于是顺理成章地成了以军方领导人考虑的作战重点。尽管以军多次表示,目前派往黎巴嫩南部的地面部队只是为了前去收缴武器和摧毁秘密地道,但是就20日的战事来看,这支包含了特种兵分队的地面部队显然也承担了搜查真主党武装和地面作战的任务。

  毫无疑问,地面部队投入战斗将有助于以色列更准确地查找武装分子,并对后者实施针对性打击。但是,动用地面部队的目的远不止这么简单。有分析说,以色列军方企图借助地面部队的清剿行动再次在黎南部设置一个“缓冲区”,以防止武装分子继续向以北部城镇发射火箭弹。另外,以色列方面也想借此战“杀鸡吓猴”,警告他们的敌人,特别是伊朗和叙利亚,袭击以色列的代价是惨重的。 万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