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张江牌”一统上海高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8:14 东方网-劳动报

  国务院同意上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更名

  本报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打响‘张江’品牌,在‘张江’这面旗帜下推动全市创新资源的集聚和整合,不断加快自主创新的步伐。”在昨天召开的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领导小组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对张江高新区在新起点上的新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昨天的会议是上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正式更名为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后的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为了贯彻国家科技大会精神,进一步整合上海高新园区的资源,市委、市政府决定将原先一区多园格局的国家级“上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更名为“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这一决定已得到国务院的正式批复同意。

  韩正说,这次高新技术园区更名,是上海园区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节点和重大机遇,要深刻认识这一决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实施“聚焦张江”的战略上来。

  高新技术园区是推进自主创新的重要载体。韩正对张江高新区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三个示范”的要求:一是成为加强自主研发的示范。要吸引和集聚各类研发资源,抢占高新技术制高点,积极推动企业成为研发创新的主体。二是成为高新技术产业化的示范。要搭平台、建通道,将园区的研发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加快做大做强高新技术产业,形成若干产业集群;三是成为政府管理创新的示范。要在体制机制上大胆突破,加快管理创新,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使园区真正成为适宜创业发展的基地。

  韩正强调,张江高新区要在新的框架下完善管理和运作。要加强对园区发展的统筹,既整体打好张江品牌,又发挥好各方面的优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