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提出停火三要素 黎欢迎,美以抵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8:16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7月20日,安南在联合国总部向安理会报告中东局势问题时,再次敦促冲突各方能够立即停火,并以此为基点结束这场不断升级的战争。他还借机提出了放人、维和、尊重“蓝线”三要素。

  前不久,安南的特别顾问南威哲率领的三人斡旋小组刚刚结束对中东的访问返回联合国。安南的这份报告正是基于南威哲等人的斡旋结果提出来的。

  根据斡旋小组的建议,安南向安理会提出,实现中东持久停火,必须有以下要素作为政治基础:第一,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负责将被俘虏的以色列士兵移交给合法的黎巴嫩当局,然后将他们送回以色列,实现停火。

  第二,在临时边界“蓝线”的黎巴嫩一侧,由一个扩大的维和部队帮助稳定局势。

  第三,黎巴嫩总理将向秘书长和安理会确认,在黎巴嫩最终边界确定之前,黎巴嫩将尊重整个“蓝线”。

  黎巴嫩特使穆罕默德在安南讲话后附和道,黎方和联合国秘书长所想的一样,希望能够立即实现停火,并警告以色列武力并非解决目前争端的合理途径。

  和以往一样,安南的提议再次遭到了美国和以色列的抵制。美国常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当天表示,尽管安理会是该考虑如何应对这场冲突,但是“现在谈停火还有点不切实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