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哨所被击中没人伤亡 地面战争一触即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8:5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新华日报报道黎以局势21日出现进一步升级迹象。以军恢复对黎轰炸,联合国在黎以边界的一个观察哨被以军炮火击中,以色列第三大城市海法再度遭火箭袭击。

  以色列军方当天警告边境地区的黎巴嫩平民加快疏散,以色列国防部开始动员预备役军人。观察人士担心,地面战争一触即发。

  联合国哨所被击中

  美联社援引联合国官员的话说,以军炮弹21日击中位于以色列境内的一个联合国观察哨。这个观察哨位于黎以边境,属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管辖。因为事态敏感,这名官员没有透露姓名,但他肯定是以色列国防军的一发炮弹“直接命中”观察哨。负责这个观察哨的加纳维和人员躲在掩体下面,所幸没人伤亡,但观察哨遭受严重破坏。

  以色列军方随后否认系以军炮火所为,认为这起“意外”是黎真主党射向以色列的火箭中途坠落所致。

  在1996年的一场黎以冲突中,以军炮火击中黎南部一个联合国部队营地,造成在那里避难的黎平民以及维和士兵共100多人死亡。

  地面战争一触即发

  以色列当天有两个动向引起关注。先是以军战机在黎南部地区撒下传单,要求当地平民离开边境村镇,迅速撤到距离边境20公里以北的安全地区。同天,以色列军方宣布,国防部已动员更多预备役军人加强以北部地区兵力。

  观察家们担心,这些迹象显示,以军有发动地面战争打算。以色列高层官员20日晚曾召开会议,决定投入多大兵力。军方高级官员称,只有把黎真主党赶到边境30公里之外,以军才会停止行动。这意味着以军想在黎南部新建一块缓冲区。

  黎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20日在电视采访中警告以色列不要试图发动地面入侵,称即使从黎以边境后撤10至20公里,真主党的火箭仍能打到以色列。“地面入侵将是以色列军队的灾难,以色列坦克、军官和士兵们的灾难。”纳斯鲁拉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