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丰田被日交通省公开谴责要整改召回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0:46 石家庄日报

  来源:新华网 上海证券报

  随着销量、市场占有率以及盈利水平逐渐增长,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日前在其发展道路上稳步前进。不过,目前丰田却遇到了一些麻烦。由于无视其休闲车(RV)的零部件缺陷,日前,日本国土交通省公开谴责该公司,并要求其进行业务整改。

  日本国交省昨日表示,由于丰田公司对于因其RV休闲车零部件缺陷而引起事故一事持无视态度,经过对丰田公司提交的报告进行审议后,决定以召回措施存在不当之处为由向该公司发出业务整改的指示。国交省指出,丰田公司各部门之间沟通不够充分,而且在召回车辆中并没有实施因缺陷信息而得出的讨论结果方案,因此要求公司在8月上旬之前向国交省提出整改方案。

  近来,一直标榜自己质量的丰田汽车“栽”了。不久前,丰田公司生产的RV休闲车频频报出方向盘系统零部件存在缺陷的丑闻。先是该款车方向盘系统零部件因存在缺陷而引发事故,造成了5人受伤。警方表示,丰田在该事故中存在过错。后来,日本一名消费者也表示有过类似遭遇。

  对于此次事故中的过错,丰田公司却表示否认。丰田总裁渡边捷昭在日本举办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丰田并没有违反任何规定,不过对该事件表示道歉。近几个月以来,由于后车轴存在安全隐患,丰田已经召回了数十万辆汽车,而此次出事故的车款就属于其中一批。对于近来的召回事件,日本国土交通省此前就对该事件进行了审查并暗示可能会对丰田进行某种形式的公开谴责。丰田公司本周四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提交了一份基于《道路运输车辆法》写成的报告。

  分析指出,此次日本国交省下达业务整改的行政指令表明,日本国交省已经初步判断丰田公司内部体制存在问题,这将是丰田公司发展史上的一块绊脚石,而丰田的当务之急就是需要加强质量意识。目前,丰田公司的发展可谓蒸蒸日上,日前宣布今年将实现906万辆的全球产量计划和885万辆的销售计划。(王丽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