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570万人携带艾滋病毒 经济发展受严重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1:23 国际在线

  新华社新德里7月22日电印度一家经济研究机构日前表示,艾滋病的迅速传播将导致今后10年印度经济的年增长率下降近0.9个百分点。

  印度国家应用经济学研究理事会公布的研究报告说,如果不能控制艾滋病蔓延的趋势,从今年4月至2016年3月,印度每年的经济增长率将因此下降0.86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艾滋病的传播将增加家庭和国家在医疗保健方面的支出、影响投资及经济增长。大量工人患病还将削弱生产力。报告警告说:“目前用于治疗(艾滋病)的财政开支仅仅是个开端。”

  这项研究得到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印度国家艾滋病控制组织的支持。报告说,随着印度艾滋病患者人数激增,患者家庭为支付昂贵的治疗费用,变卖土地或者负债累累,对家庭财务状况和国家宏观经济都造成了“巨大影响”。

  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统计,印度目前已查明的艾滋病病毒携带者达570万人,人数居世界第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