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要求美国停止激化局势的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1:31 河北日报

  新华社平壤7月21日电(记者高浩荣)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21日针对美国“企业”号航空母舰停靠韩国釜山港一事发表谈话,要求美国停止激化局势的行动。

  发言人说,在美国不断宣称要扩大对朝鲜制裁之际,“企业”号航空母舰停靠釜山港是“威胁和恐吓朝鲜的武力示威”,是“将朝鲜半岛局势引向战争边缘的极其危险的军事挑衅”。

  发言人要求美国立即停止激化局势的行动,并表示朝鲜将“以自卫性的遏制力坚决对付美国的战争挑衅阴谋活动”。

  据朝中社报道,“企业”号航空母舰以及巡洋舰、驱逐舰、潜艇等18日抵达韩国釜山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