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连日热浪 席卷欧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2:13 法制晚报

  

连日热浪
许多国家遇高温 法国约有20人死亡

  连日热浪 席卷欧洲

  新华社电 据媒体21日报道,连日来热浪席卷欧洲大部分国家,英国、法国、西班牙、德国、葡萄牙等许多国家遭遇罕见高温天气,不断传出人员死亡和电力供应短缺消息。

  法国是这次受热浪袭击最严重的国家,已有约20人死亡。法国总统希拉克呼吁国民警惕高温天气危害,白天尽量减少户外活动,避免开车外出。总理德维尔潘专门召集了会议商讨抗高温措施。

  英国政府则制定紧急计划,包括寻访老人和身体羸弱的人群。许多学校因高温而停课。法官被告知出庭时可以不戴假发套,而白金汉宫的哨兵则接到命令,可以在阴凉处站岗。

  报道说,2003年,高温在法国和英国分别导致1.5万人和2000人死亡。

  图为昨日在法国西部的拉弗勒希动物园内,一只北极熊正在享受加入鲭鱼汁的冰块。由于最近法国热浪滚滚,动物园饲养员以此缓解北极熊的燥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