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美刊称布什计划利用乱局来实现改变中东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2: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美国《时代周刊》网站报道,尽管一些保守派人士对黎巴嫩火箭弹袭击和以色列战机的空袭行动使布什总统看起来处于无所作为的境地感到焦虑,但政府官员21日向《时代》杂志透露,他们有一个利用中东混乱局面来展现布什“领导时刻”的计划,这将有助于实现布什改变中东的目标。

  这些官员称,国务卿赖斯将于周日晚离开华盛顿前往中东地区进行一周的外交活动,
她将试图建立一个反对真主党武装组织的“阿拉伯盟国伞”。真主党越境绑架两名以军士兵的行动引发了目前的危机。

  一位政府官员称:“赖斯回国时将不会带回一份停火协议,她带回的成果将是与阿拉伯世界更密切的关系。这将使我们可以说,美国不会容忍这一切。我们有反对恐怖分子的阿拉伯盟友。我们需要的是我们的阿拉伯盟国站出来反对真主党和伊朗,因为所有的人都认为伊朗是这一危机的幕后指使者。我们将向真主党和恐怖团伙说‘我们不会容忍你们的行为。’这是给中东带来真正变化的一种方法。如果你只是有一个停火协议,那么他们迟早会再次开战。”

  官员们称,赖斯将于今天中午的一个吹风会上宣布她的计划。政府官员称,赖斯将讨论的内容包括黎巴嫩的安全、人道主义救援和重建。布什的一名助手说:“我们不想让真主党获得重新武装和重建的机会。”

  另一位政府官员告诉《时代》,外交活动的进展非常顺利。他说,布什总统已与中东国家领导人通了电话,两位特使已前往中东,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哈德利和他的同事们进行了频繁通话。

  白宫新闻秘书斯诺昨天在电视台上早间节目露面时呼吁人们对布什政府应对中东危机的方法保持耐心。他称,布什团队正积极应对中东危机。斯诺在美国广播公司“今天”节目称:“总统从未说这将会很容易。在许多情况下,恐怖分子将准备战斗到死。我们希望黎巴嫩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春风)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