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重建小组会议在布达佩斯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3:3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阿富汗重建小组合作与任务会议21日在布达佩斯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协调参与阿富汗重建工作的国际组织间的合作,讨论如何提高重建小组的工作效率。

  重建小组是指分布在阿富汗各省为当地政府及民间组织提供安全和后勤保障的小股外国军队。重建小组计划最早由美国于2003年发起,后来北约从美国手中接管了已有的重建小组,并设立了一批新的重建小组。目前在阿富汗各省共有这样的重建小组25个左右。

  参加会议的阿富汗代表、代理运输部长埃纳亚图拉·卡齐米说,在阿富汗各省设置的重建小组是一个“有效的机制”,它使国际社会能够直接参与阿富汗的发展。

  但他同时强调,目前距离建立一个“强大、稳定、和平、繁荣的阿富汗”的目标还很遥远,内部和外部因素导致阿富汗最近暴力冲突增多,在国外受训的恐怖分子和阿富汗警察力量的薄弱使该地区的安全及维和行动受到威胁,而毒品交易仍然是阿富汗面临的严重问题。

  东道国匈牙利外长根茨·金高说,安全问题是阿富汗重建任务的一个主要方面。来自国外的恐怖分子和毒贩很可能对维和部队形成挑战,应该考虑这些不安全因素。

  此次会议由匈牙利、美国和加拿大共同组织,35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代表参加了会议。

  (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21日电 记者朱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