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日第十次安全对话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3:37 北京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21日下午和日本外务审议官西田恒夫分别率团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了第十次中日安全对话。

  双方通报了各自的国防政策,同意进一步加强两国防务交流。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形势交换了意见,一致认为,应继续努力推进六方
会谈,通过对话和协商,以和平和外交手段解决有关问题,维护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据新华社联合国7月20日电(记者刘历彬)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刘振民20日在第60届联大关于安理会改革问题的全体会议上发言时强调联合国安理会改革的重点在于增加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

  刘振民表示,广大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在安理会代表性严重不足,其声音在安理会很弱,更鲜有机会充分参与安理会决策,这是安理会扩大的优先考虑事项。他说,不能平等对待、甚至忽视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中小国家呼声的改革方案是很难获得认可的。

  刘振民说,中国始终明确支持安理会进行必要和合理的改革,但是安理会的改革应在广泛协商基础上稳步推进。他指出,安理会改革不能局限于扩大问题,改革的目的是增强安理会的权威性和代表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