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沙门氏菌病例暴发 吉百利巧克力是祸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3:59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英国主管卫生防疫工作的卫生防护局21日认定,英国国内近期沙门氏菌病例增长的现象,主要由吉百利公司生产的巧克力糖果制品造成。

  “经过对所有证据的仔细研究,(疾病暴发控制小组)认定,对吉百利公司产品的消费是对‘蒙得维的亚’沙门氏菌暴发的最可信解释,”卫生防护局发言人说。路透社援引这名发言人的话说,今年3月至7月期间,英国共有56人因感染“蒙得维的亚”沙门氏菌而患
病,研究人员发现37例与吉百利产品有关。而自6月29日以来,英国没有再出现类似病例。

  吉百利公司上月19日向食品标准局报告了公司下属一家巧克力工厂受“微量”沙门氏菌污染的情况,并于23日宣布召回在英国和爱尔兰市场上销售的100多万块牛奶巧克力。公司坚持认为,沙门氏菌只是“微量”存在,并不会对人体构成伤害。

  在获悉权威部门的认定后,吉百利公司对有人因感染沙门氏菌而患病表示遗憾,但强调公司早已改进测试标准,确保其产品中一旦出现沙门氏菌就会被立即销毁。吉百利公司的股价在伦敦证券交易所21日收盘时下跌1.1个百分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