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希望德国斡旋营救被绑士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6:20 光明网

  本报柏林7月21日电(记者王怀成)据德国媒体报道,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帕尔默昨天向德国电视二台表示,希望德国政府官员出面斡旋,使成为中东军事冲突导火索的两名被绑以军士兵获释。他说:“德国可以发挥重要的作用。德国官员在解决以往几起人质绑架事件中发挥了建设性作用,现在是德国官员再次发挥同样作用的时候了。”

  2004年1月,德国在黎巴嫩真主党和以色列之间充当中间人。在时任德国联邦总理府
情报机关协调人、现任德国情报局局长恩斯特·乌尔劳的主持下,经过艰苦的谈判终于使双方达成协议,以色列释放了400多名巴勒斯坦在押人员;作为回应,真主党武装力量释放了1名以色列商人,并交还了3具以士兵遗体。

  德国官方目前还未对以色列的请求做出反应,但据媒体报道,德国安全机构有人已经证实以方的请求,情报机关目前正在与俄罗斯情报人员一起寻找两名被绑架以士兵的下落,他们将“在可能的范围内”为扑灭中东战火发挥作用。以色列驻德国大使施泰因日前也向德国媒体表示,西方国家应结束目前对中东局势无所作为的状况。

  与此同时,德国开始大规模撤侨工作,在外交部门的协助下,目前已经有3500多德国人从黎巴嫩撤到叙利亚、土耳其和塞浦路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