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撤走南北经济合作协商事务所部分工作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6:36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韩国统一部7月22日称,朝鲜以韩国政府暂时停止援助大米和化肥为由,撤离了设在开城工业园区内的南北经济合作协商事务所(经济合作事务所)的部分工作人员。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此前,韩朝企业界人士为讨论合作方案来往于中国等第3国,经济合作事务所为减少这些人的不便,于去年10月在开城工业园区成立,并一直积极开展
工作。

  据韩国统一部介绍,朝鲜于21日下午向韩方经济合作事务所通报,将撤离经济事务所的3-4名政府常驻工作人员。常驻经济事务所的工作人员有9人。

  在今后一段时间内,政府间的工作协商将很难进行下去。

  但是来自民间的朝鲜民族经济合作联合会所派出的工作人员继续留在事务所,对讨论南北民间经济合作,可能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据悉,朝鲜主张经济合作事务所内的韩方工作人员去留应由韩方自行判断。

  韩国统一部官员表示:韩方的工作人员将继续正常工作,并继续支援韩方企业与朝方的工作协商。从朝鲜没有撤离民间工作人员的情况看,朝鲜有意继续进行经济合作。(信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