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酝酿地面进攻 大批坦克云集边境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9:02 新华网

  以色列军队21日宣布临时召集数千名预备役士兵,并加强了在以黎边境的军事部署。以军官员称,以色列正在为可能对黎南部地区实施的地面进攻做准备。

  “我们不打他们,他们就打我们”

  

以色列酝酿地面进攻大批坦克云集边境地区

  以军21日向以黎边境增加部署大量坦克和军队(上图)。数小时前,以军宣布临时召集数千名预备役士兵加强北部地区兵力,并通过战机在黎南部地区撒下传单,要求当地居民离开边境村镇。

  美联社报道说,以军坦克和装甲车当天在以黎边境地区排成长排。在其中一些地方,以军甚至可以看清楚边境另一边黎巴嫩村民的住所。

  以军总参谋长达恩·哈卢茨说,以军可能对黎南部实施“有限地面进攻”,以打击对以色列构成威胁的真主党武装,但哈卢茨没有透露以军地面行动的规模和深度。“我们会打击恐怖主义,不管他们在哪里,因为如果我们不打,他们就会打我们,”哈卢茨在当天的全国电视讲话中说。

  人道危机加深

  

以色列酝酿地面进攻大批坦克云集边境地区

  一名黎巴嫩女子看着被以军炸毁的家园,一筹莫展

  联合国以及国际红十字委员会21日说,由于黎巴嫩多处桥梁、道路和其他基础设施在以黎冲突中被毁,黎巴嫩境内的人道主义危机正在加深。

  联合国官员说,以军的持续轰炸使许多黎巴嫩平民与外界的联系中断,他们得不到人道主义救助,或者根本就不敢出门;而对于人道主义组织来说,他们的救援物资也难以到达这些平民手中,而且冒着随时遭炮火击中的危险。

  就在18日,一个载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医疗物资的车队在运往黎巴嫩途中被击中。

  在国际社会的努力下,此前对国际救援活动采取严格限制措施的以色列21日宣布,为国际社会对黎巴嫩的人道主义救援放行,确保食物、药物和其他急救设备能够尽快运送到背井离乡的黎巴嫩人手中。

  美联社报道说,联合国定于24日开展一项全球呼吁捐助行动。联合国官员估计,以黎冲突已经导致大约50万人被迫离开原有住所。(徐超新华社特稿)

  来源:羊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