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为默克尔按摩被指失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9:31 中国新闻网

  

布什为默克尔按摩被指失态(图)
在YouTube.com网站上公布的美国总统布什为德国总理默克尔按摩录像(美联社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本条新闻视频内容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联合早报援引美联社的报道,美国总统布什最近在俄罗斯圣彼
得堡出席八国峰会时,于一间会议室里突然溜到德国总理默克尔的身后为她按摩,这段5秒钟的录像和一些照片在互联网上广为流传。布什的失态被媒体评论为国际大笑话。

  据YouTube.com和许多博客网站出现的录像显示,布什走到默克尔的身后,揉擦默克尔的颈项和肩膀,使默克尔大吃一惊。默克尔立即耸起双肩并举起双手,向布什做一个鬼脸,布什转身离开时,默克尔露出一点笑容。

  网上出现这段录像和照片后,评论如潮涌至,对于世界领袖在国际场合应有的礼仪发表各种意见。

  布什在这次峰会上同英国首相布莱尔讨论中东问题时曾讲脏话,被公之于众。美国参议院科技、商业和运输委员会主席史蒂文斯不久前把互联网比喻为“一系列的管子”(a series of tubes),误将电子邮件(e-mail)说成互联网( Internet),都在网上流传,被博客冷嘲热讽。这些事例表明电子网络的威力很强大,国际领袖的失态行为有可能成为国际笑柄。

  弗吉尼亚大学政治系教授萨巴托说:“公众人物必须加倍小心。”他同时表示像YouTube.com这类网站可以将国际领袖的丑态曝光。

  他补充说:“如果他们没有做任何尴尬的事情,那是没有什么好操心的。但身为美国总统,应该知道不可在公开场合口出污言秽语;而几乎每个男人都清楚,你绝不能主动为一名女性按摩,更何况是德国总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