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外长呼吁以军和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立即停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23:49 国际在线

  新华社开罗7月22日电(记者林建杨辛俭强)正在埃及访问的法国外长杜斯特-布拉齐22日在开罗呼吁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立即停火。他说,失控的冲突将导致“黎巴嫩的毁灭”。

  杜斯特-布拉齐在与埃及外长阿布?盖特会晤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必须意识到形势的严重性,我们呼吁开通人道主义走廊,我们呼吁各方立即停止敌对冲突,寻求
达成停火协议的所有条件。”

  杜斯特-布拉齐表示,只有通过政治对话才能产生持久的解决方案,不断加剧的暴力冲突于事无补。他同时呼吁中东有关各方切实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第1559号决议,解除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并由黎政府部署军队驻守黎以边境。

  杜斯特-布拉齐重申法国政府谴责黎真主党劫持以军士兵的行为,同时谴责以色列军队侵犯黎巴嫩领土、袭击黎政府军的过度反应。

  阿布?盖特说,埃及和法国正采取外交努力,帮助有关各方达成停火协议。他说,这些努力包括寻求在黎南部部署黎巴嫩政府军、增加在黎南部的维和力量,并通过斡旋促成以色列和真主党武装相互交换被囚人员。

  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武装本月12日爆发冲突以来,以军在黎境内的军事行动已造成近300人死亡、数十万人被迫撤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