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柬逮捕涉嫌经济犯罪官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0:00 东南早报

  历史上第一次

  早报讯因涉嫌贪污世界银行的84万美元援助款,柬埔寨乡村发展部负责世行援助项目的副局长莫金山于19日被拘押,这是柬埔寨第一次逮捕涉嫌经济犯罪的政府官员。在柬埔寨,腐败现象严重地阻碍了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据柬埔寨《和平岛报》20日报道,涉嫌贪污被拘留的官员是乡村发展部负责世行援助项目的副局长莫金山,目前正等待接受法庭调查。金边市法庭检察官指控莫金山涉嫌贪污世行向柬政府提供的84万美元项目援助款。

  报道援引金边市法庭一位检察官的话说,根据联合国驻柬埔寨临时机构有关法律,一旦贪污罪名成立,莫金山将被判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有其他涉案人员,他们也将被依法查处。

  此前,世界银行指责柬埔寨一些政府部门官员在处理世行援助项目中存在严重贪污腐败问题。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以及日本等国际捐助方也纷纷要求柬政府继续加大反腐力度。柬埔寨首相洪森对此反应强烈,要求世界银行拿出确凿证据,并表示一旦调查发现任何政府官员犯贪污罪,将依法严惩。

  有关统计,柬埔寨每年因官员腐败给国家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三亿美元,腐败现象严重地阻碍了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柬埔寨首相洪森2004年底便曾指出,有关部门将采取有效措施,严厉打击政府官员和工作人员贪赃枉法、以权谋私的腐败行为。(中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