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紧急为以运送精确制导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1:41 重庆晚报

  在国际社会紧急呼吁黎以冲突双方停火之时,布什政府却在上周十万火急地向以色列运送精确制导炸弹,为愈演愈烈的黎以冲突火上浇油。

  以订购百枚钻地炸弹

  《纽约时报》7月22日报道说,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披露,以色列在开始空
袭黎巴嫩真主党目标后,向美国政府提出了加速运送其去年购买的精确制导炸弹的要求。美国政府内部对此几乎没有争议。

  美国五角大楼和军方官员没有透露此次向以提供武器的规模和细节,也没有说明武器运输的方式。根据去年美以达成的武器销售协议,以色列将从美国购买100枚钻地制导炸弹。这种炸弹重5000磅,可穿透30米厚的土地、6米厚的加固混凝土,号称“掩体粉碎机”。

  一些军方官员对以色列要求美国加速提供卫星和激光制导炸弹感到非同寻常,因为这表明,以色列在黎巴嫩还有许多要打击的目标。一名以色列高级官员21日宣布,以军已经消灭了真主党一半的军事能力,但将继续进行轰炸,而且没有时间限制,直到达到目标为止。

  美国政府“特事特办”

  以色列19日晚上对贝鲁特的一处碉堡投下了23吨炸弹,以消灭真主党领导人。如果没有激光制导炸弹和卫星制导炸弹,以色列将难以打击真主党领导人可能藏身的地下暗堡和其导弹发射场等目标。

  美国官员说,一旦军购协议通过,交货时间表将由购买国决定,但一名官员表示,在几天之内迅速交货不是正常的交货程序。美国政府之所以能够出现“特事特办”,是因为以色列是美国在中东地区的亲密盟国。

  美国政府没有公开向以色列运送武器的消息,但阿拉伯国家对这一消息可能感到愤怒,因为美国政府这样做,显然是在对以色列轰炸黎巴嫩的行动提供武器支援。在1973年的阿以战争中,美国就曾经向以色列空运武器,使以色列转败为胜。

  布什政策成自我讽刺

  也许是为了缓和阿拉伯国家不可避免的怒气,布什政府20日宣布向沙特出售价值60多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其中包括24架黑鹰直升机。

  英国《独立报》22日以《美国国内政策反对美国对外政策》为题发表文章说,美国总统布什在否决克隆研究法案时冠冕堂皇地表示,他不能支持一个剥夺无辜生命的法案。但在黎以冲突加剧,伤亡数字节节上升之际,他却反对联合国立即停火的呼吁,这不能不说是一个莫大的讽刺。

  以称百余真主党成员被击毙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丹·哈鲁兹7月21日称,在黎巴嫩的战事已使真主党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他说:“近百多名真主党武装分子在以军的作战行动中被击毙。”

  称真主党已遭到重创

  哈鲁兹在向媒体介绍北线和加沙地带作战情况时称,真主党没有公布它所承受的伤亡或损失情况。真主党还向媒体说谎,这表明它脱离了现实。

  他说:“在目前阶段,我可以说真主党的许多火箭发射器已被摧毁,恐怖基础设施已被摧毁。近百名真主党恐怖分子已被打死。打击真主党的行动已使该组织遭到重创。”

  哈鲁兹提醒以色列人,在黎巴嫩进行的军事行动取得成功将需要时间。当以军向政府提交其黎巴嫩作战计划时,它所提出的时间表是“数周”。

  黎基督教腹地遭轰炸

  另据黎巴嫩警方称,以军战机22日轰炸了位于黎巴嫩中部和北部山区的通信和电视信号发射塔。

  据美联社报道,以军的轰炸机当天向位于中部山区的一个发射站发射了导弹,几秒钟后,黎巴嫩最大的私营电视台黎巴嫩广播公司就失去的信号。

  以军的另外一次空袭破坏了北部地区的一个发射塔,目前还不清楚此次空袭带来的后果。这是以色列同真主党之间爆发冲突以来,以军首次针对黎巴嫩的基督教腹地发动大规模空袭。

  占领黎南部阵地数天

  以色列军方22日称,以色列地面部队几天前就已占领了黎巴嫩南部的阵地。

  以军一位发言人说,以军“几天前就占领了靠近以色列北部边境的两个黎巴嫩村庄中的阵地”。

  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发言人斯特鲁加尔当天早些时候也证实,以军地面部队已占领了黎南部的两个阵地,“他们占领黎领土上的两个地区现在已有3天了”。但他表示,占领这些阵地的并非大规模部队。

  自黎以冲突12日爆发以来,以色列从海陆空三方对黎巴嫩实施了大规模军事打击,并开始入侵黎巴嫩,目前已造成300多人死亡、1000多人受伤,并有约50万黎巴嫩人逃离家园。

  以在黎撒传单有奖征集情报

  以色列军队7月21日对黎巴嫩全境散发传单,向黎巴嫩民众开出赏金征集情报,以对付真主党武装。

  一名以军发言人说,以军将给予提供情报者“诱人的物质奖赏”,包括现金或房产。目前尚不清楚这些奖赏将如何发放,也不清楚以军具体想要什么情报。

  这些传单上使用的文字是阿拉伯语,上面鼓动黎巴嫩民众“从黎巴嫩的心脏上除去真主党这个伤口”。传单上不仅注明了以军征集情报的电话号码和网站地址,还保证将为提供情报者保密。此前,以军在传单中将真主党领导人哈桑·纳斯鲁拉丑化为“眼镜蛇”。

  赖斯今日出马拒谈黎以停火

  针对越来越严重的局势,美国国务卿赖斯7月21日宣布,将于23日前往中东地区,就中东局势与有关方面展开磋商。

  不过赖斯明确表示,她此行的目的不是寻求以黎立即停火,而是创造条件,以期“长久、持续地”结束暴力局面。赖斯还认为,立即停火只会是向真主党发出的一个“错误承诺”。

  路透社援引一些分析人士的话说,尽管美国终于准备就缓解中东危机开展外交努力,但由于这次介入的时机已晚,而且美国并不打算与对真主党具有相当影响力的叙利亚和伊朗直接打交道,赖斯的此次斡旋行动很难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

  救援通道开辟食品药品送黎

  连日来的轰炸和海陆空的封锁,不仅致使许多黎巴嫩人背井离乡,还令他们陷入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在国际社会的压力下,20日,以色列常驻联合国大使吉勒曼宣布说,以方将在21日晚些时候或是22日开辟通道,允许国际社会向黎巴嫩提供诸如食品和药品等人道主义物资。

  以色列《新消息报》援引以国防部长佩雷茨的话说,一艘法国船将把以色列提供的救援物资运送至黎巴嫩的港口城市西顿,其他国家的救援物资也将通过“人道主义走廊”运抵黎巴嫩。

  综合中国日报、中新社、新华社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